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华文文化协会总会长赴华大华文学院讲学

2011年09月19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华文文化协会总会长赴华大华文学院讲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9月15日上午10时,华侨大学客座教授、马来西亚华文文化协会总会长戴小华教授在华大华文学院4号会议室,为该院师生作了题为《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与文化传播》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戴小华教授分别从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华文文化和马来文学3个方面介绍了马来西亚的华文发展情况。她回顾了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历程,指出在马华人积极在马来西亚成立华人作家协会等机构,举办各种文学奖比赛、论坛、学术演讲等活动,吸引了大批马来西亚华裔和马来西亚本土居民的广泛的参与,为中华文化在马来西亚的传播做出了重大贡献。而马来西亚的华文文学在吸收了印巴文学、本土伊斯兰文学的基础上逐步形成了独特的马来文学,培养出了一批批杰出的写作人才。

  讲座结束后,戴小华教授赠送了学院一套丛书:《当代马华文存》(1980-1999),丛书由戴教授主编,是研究马华文学的珍贵文献,被称为马华文化史上的“双峰塔”。

  戴小华教授是享誉海外华语文坛的著名作家。她已出版个人专著22本、编著50本,为推动马来西亚华语文学发展和中马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刘雪婷 图:邱碧惠 颜志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