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澳洲开营 弘扬传统文化

2011年09月20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澳洲开营弘扬传统文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近日,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率团访澳大利亚,澳洲闽南同乡会设宴欢迎。同时为期20天的“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在澳洲开营。

  澳大利亚闽南同乡会会长黄永聪首先发言,欢迎副司长率团访澳,指能选拔出优秀的人材把他们带出国,有助发扬中华文化;而且同乡会与国务院侨办的共同目标都是让孩子多见识,藉以彼此了解两国文化,最后他预祝夏令营能圆满成功。

  副司长周虹表示,这次夏令营于9月17日至10月6日在澳洲进行,首站是悉尼,之后将会去布里斯本和墨尔本。访澳团共有19人,包括副司长周虹、上海侨办文宣处副处长邹芳、国侨办文化司工作人员王艺博、上海侨办国内处主任科员张菡之,另外还有从上海各重点学校选拔的9名才艺出色、教学方法灵活的优秀教师和6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周虹指出,夏令营的目的是让海外的华裔子弟以及当地的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切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为中文在海外推广推波助澜。而且中国政府现时非常重视华文教育,因此很鼓励教师及学生到外国交流。

  期间黄永聪会长更向周虹副司长致送一首诗,由闽南同乡会惇昊顾问撰写、黄庆辉顾问书写的对联:“五千年文明史 酥风润雨 木秀花荣妆世界;百万卷圣贤书 示范标新 民康政达盛中华”,歌颂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为世界大花园所带来的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并祝愿祖籍国国运昌盛、繁荣富强。

  陪同周虹副司长而来的有中国教育部驻纽省教育厅官员原绍锋、悉尼丰华中文学校许易校长等。(米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