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在日中国人开办中文教室 欲举行首届中文演讲赛

2011年09月20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中国的发展,中文也逐渐被世界所认识。在日本,就已经有不少在日中国人取得了教育资格之后,自行开办中文教室,有的是面向在日华人子女、华侨的,而有的则是面向日本人的。在日本广岛县福山市就有一个专门面对日本的中文爱好者开办的中文教室。日前,教室的两名创办人决定,在福山市举办一次主角是日本人的中文演讲比赛。

  当地媒体消息,位于福山市港町的“中天”中文教室贴出了一份活动通告,宣布将于10月10日下午两点,举办中文演讲比赛。

  演讲时间为3分钟。“中天”为报名者命题,规定了“中国的朋友”、“中国旅游的记忆”和“中国与日本的不同”三个题目,由参赛者任选其一。负责评选的中文老师首先对参赛者提交的演讲稿件进行审核,评出参赛资格。演讲比赛将由3名中文老师对参赛者的发音和表现力进行评分。

  “中天”中文教室,是由在日中国籍教师金莲和马红梅创建于2010年9月。金莲和马红梅都曾经是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参加了语言学校的学习,又就读于福山YMCA国际商务专科学校。在与周围日本人接触过程中,两个人发现,对中文感兴趣的日本人越来越多,便萌发了开办中文教室的设想。为扩大日本人对中国的兴趣,她们还积极地策划各种活动,促进住在市内的中国人和日本人之间的相互交流。

  这一次,金莲和马红梅决定举办“中文演讲大赛”,这也是“中天”自创立以来首次为日本学生举办的活动。(温庭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