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全球孔子学院音乐之旅拉开序幕

2011年09月20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智利钢琴家亚历克山德罗斯•胡萨克与小提琴家伊万卡•米洛塞维克20日晚,以其娴熟的表演,为北京语言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拉开了全球孔子学院音乐之旅的序幕。

  亚历克山德罗斯•胡萨克是享誉智利的钢琴家,曾获智利青年演奏家大赛一等奖,第9届国际钢琴大赛和2001年“克洛迪奥•阿拉乌”比赛特别奖。年轻的伊万卡•米洛塞维克曾在智利圣地亚哥大学以最高荣誉毕业,并成为2009年度最佳学生。

  两位音乐家为中国观众献上了恩里克•索多的《钢琴小提琴小夜曲》、路易斯•阿德威斯的《种子之歌》、亨利克•维尼亚夫斯基的《塔兰泰拉诙谐曲》和《传奇曲》、查尔斯•古诺的歌剧《浮士德》选曲等。为纪念“钢琴之王”弗朗兹•李斯特诞辰200周年,两位艺术家还特地带来了李斯特的《彼得拉克十四行诗之104》和《艾斯特庄园的水的嬉戏》。

  亚历克山德罗斯•胡萨克表示,虽然语言不通,但音乐没有国界。演出曲目安排上不仅有智利的音乐,也有阿根廷、匈牙利的音乐,希望能让观众领会从欧洲到南美不同经典音乐的魅力。

  本场演出得到了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及智利驻华使馆的支持。主办方希望以此为开端,将全球孔子学院所在大学艺术团来华演出打造成系列活动,统一在“魅力西韵,悦动中华”这一主题下,通过孔子学院这一平台,加强中外文化交流。

  据悉,该系列的第二场演出将于10月由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爵士乐团带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