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教总吁请教育部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2011年09月2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教总吁请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遵从教育法令的规定,一视同仁对待所有学校,给予公平合理的拨款,而不是继续对这些学校加以区别,并给予差别的待遇,以推诿教育部必须为政府资助学校发展所应负起的责任。

  教总是9月19日针对慕尤丁有关“原则上同意让半津华小及淡小转换为全津学校,但必须符合特定的条件,以及视政府是否有足够的财力去资助这些学校”的言论,发表文告。

  他说,一直以来,教育部都根据校地拥有权来把学校分成“全津学校”和“半津学校”的类别,并给予不同的待遇,这不但制造了一些学校,特别是华小和淡小只能够获得政府给予部分津贴的假象,并以似是而非的理由,企图合理化这项不公平不合理的措施。

  他说,事实上,在《1996年教育法令》下,只有政府学校、政府资助学校和私立学校的分类,而没有所谓的“全津学校”和“半津学校”的存在。

  他说,根据教育法令,不管是政府学校或政府资助学校,都有权获得政府的拨款来发展学校,包括建校、扩建校舍、维修、购买软硬件设备和其它相关的行政开销,教育法令根本没有以校地拥有权来作为分配拨款的依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