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非洲十国学员赴浙江温州华文教育基地参观取经

2011年09月2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洲十国学员赴浙江温州华文教育基地参观取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温州侨网消息,日前,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参加“援非洲法语国家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研修班”的22名学员来到温州市华文教育基地——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取经,学习交流职业教育的成功经验。

  据了解,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是温州地区唯一一所国家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该院培育的“以行业和民营企业为依托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系统化多层次的实践教学体系”和“以创业教育为特色的职业素质教育体系”三个示范点,获得国内外兄弟院校日益密集的关注。为了让来自科特迪瓦、贝宁、马达加斯加、尼日尔、中非等10个发展中国家的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职业技术教育的发展状况、管理模式和办学模式以及对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承办单位组织了此次活动。

  当天,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学院院长丁金昌向客人们作了题为《基于“三性”的高职教育研究与实践》的讲座,着重介绍了该院强化区域性、突出实践性、体现高教性的“三性”高职发展基本思路,同时阐明了该院就“如何办好专业”提出的“三个结合”的思路,即有集中度的专业实习与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有集中度的留校做毕业设计与就业招聘相结合,专业课程与综合的真实项目相结合。

  在听取讲座后,研修班学员们纷纷就该院的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向丁金昌提问,并实地参观了该院实训基地,“不虚此行、受益匪浅”成为学员们共同的感受。(刘时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