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老挝寮都公学营闭营

2011年09月21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老挝寮都公学营闭营
练习书法的老挝学生
学习中国民族舞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9月18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西海外交流协会承办,老挝万象中华理事会、万象寮都公学协办的“2011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老挝寮都公学营在老挝首都万象圆满落幕。

  教师团团长、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林容蓉,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领事部领事吴浩志,老挝万象中华理事会永远名誉理事长林振潮、理事长林泽民,万象寮都公学董事长林俊雄,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陶红以及侨团代表和学生家长近500人参加了闭营活动。

  闭营式上,活动主办方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化部代表黄健首先介绍了“中华文化大乐园夏令营”的基本情况,并对活动承办方、协办方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老挝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的兴趣,继续学习,争取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民间使者,为促进中国与老挝在各领域的友好往来做出贡献。

  老挝万象中华理事会理事长林泽民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非常成功,营员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还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营员代表伍玉清发言说:“通过这次夏令营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到中国历史的悠久、中国武术的神秘、中国书法的玄妙和中国舞蹈的优美,加深了我们对中国老师和中国学生的了解。我们从老师身上既学到了文化知识,又学到了做人的道理。非常感谢主办方能让我们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这么高水平的夏令营!”

  营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为在场观众表演了中国功夫、民族舞蹈、独唱、古筝和天琴独奏及书画创作等16个节目。营员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观众和来宾的一致好评与赞赏。

  夏令营期间,教师团还利用教学间隙拜访了老挝万象中华理事会、万象寮都公学和老挝孔子学院等侨团、侨校。(徐婷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