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第七届中华文化大赛翻译比赛落幕

2011年09月21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消息,9月17日,菲律宾侨中学院5楼礼堂张灯结彩,宾客满堂,鲜花芳香四溢。由李荣美先生赞助,大马尼拉华教协会和菲华专栏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第7届中华文化大赛开幕式暨翻译比赛”,在此间隆重举行。来自大岷区22所华校的88名选手参加了翻译比赛。

  菲华专栏作家协会会长李荣美首先致词。他深情回顾了自己自2005年开始创办这个活动的历史,以及与前任总领事之间因此而建立的友谊,并表示自己深受五千年中华文化的熏陶,一生也要奉献在中华文化的推广上。

  接着,侨中学院黄琬蓉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她指出语言在沟通上的重要桥梁作用,英语虽然是联合国通用语言之五,但随着世界贸易的全球化,中国的影响日益扩大,华语在持续升温。

  华教中心副主席黄端铭在致词中介绍了中华文化普及推广工作中讲故事,写作比赛等概况和最近掀起的华语热潮,并盛赞这些应归功于李荣美先生。

  最后,中使馆总领事沈自成向大会转达了刘建超大使对本次大会的问候和祝福。他对华教协会和菲华专栏作协成功举办作文,演讲,民歌,故事,舞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表示敬意,对组织单位和老师深表感谢。提到学习掌握一门外语,沈领事颇有感触,他向大家讲起了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箎在勉励外交人员要加强语言学习时的一个故事,让大家深深体会到,这种中英翻译比赛意义深远。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悬念重生。对于翻译的准确程度,台下的观众和在座的嘉宾也都在心里字斟句酌。整场比赛,不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在答题的同时深深体会到了提升自身语言文化素养的快乐,也进一步体会到了掌握汉语与英语这两大世界性语言的重要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