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华文学院教师赴新加坡参加华文教学国际研讨会

2011年09月2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华文学院教师赴新加坡参加华文教学国际研讨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第2届“华文作为第二语言之教与学”国际研讨会在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和义安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新加坡华文教师总会、新加坡中学华文教师会等联合举办,主题为:“实践中显精彩,精彩中求实在”。目的在于展示华文第二语言课堂教学的理论与方法, 分享教学华文的实践经验。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近千名新加坡及世界各地学者参加会议,200多篇论文在会议上宣读。北京华文学院教师李嘉郁、沈力参加会议,分别发表了论文《家长在海外华文教学中的角色与作用》、《口语教学中之情景教学法》。李嘉郁老师还应邀主持分会场讨论。

  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SCCL)由新加坡共和国总理李显龙先生于2008年9月6日宣布成立,并于2009年11月17日由内阁资政李光耀先生揭幕。教研中心通过提供优质的培训课程,提升华文教师的教学素养、教学能力与专业水平,并尽力促进华族语言文化在新加坡的发展。教研中心也期望开拓出独特、有效的教学方式,以加强中心作为本区域华文第二语言教研中心的地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