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比利时举办“汉语桥”中学生赴华夏令营总结会

2011年09月2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利时举办“汉语桥”中学生赴华夏令营总结会
畅叙友情
观看中国之行照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1年9月17日晚,“汉语桥”比利时中学生赴华夏令营总结会在比利时海瑟尔特市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出席总结会并致辞,比利时弗拉芒议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凯瑟琳、驻比使馆教育参赞王鲁新、有关学校校长及教育机构负责人、夏令营师生及家长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由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教育处与比利时弗拉芒议会教育委员会合作组织的,得到了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7月12-26日,40名比利时师生从布鲁塞尔启程,前往北京、河南参加了内容丰富、行程紧凑的夏令营活动。他们在华学习、参观、交流,不仅学习了汉语和中国功夫,而且与中国的同学建立了友谊,参观了北京、河南的许多著名景点,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廖力强在致辞中首先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组织夏令营做了大量工作的比利时弗拉芒议会教育委员会、参与学校、家长及承担行前培训工作的鲁汶孔子学院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这次夏令营活动是为纪念中比建交40周年而专门举办的,旨在进一步增进比利时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扩大中比青少年交流,促进中比友好关系面向未来深入发展。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同学对中国都有了更鲜活、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体会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善,感受到了中国文明的悠久历史和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大家作为比利时的使者,给中国同学带去了比利时青少年的友谊,同时带回了中国同学对比利时同学的美好祝福。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也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比两国友好交往的源泉和希望。他衷心希望大家努力学习,成为中比交流合作的桥梁,今后为推动两国友谊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凯瑟琳对廖力强百忙中出席总结会表示感谢,并感谢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这样一次难得的机会,使比利时中学生能够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她表示,比利时弗拉芒议会已经开始制订加强汉语教学的法案,希望今后比利时弗拉芒区有更多的中学开设汉语课程。夏令营带队教师和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他们在中国的活动,展示了学生们在中国拍摄的照片和录像。夏令营营员托马斯说,他非常高兴有机会到中国学习汉语和武术,因为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学好中文对他将来的发展很重要,中方热情周到的接待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自己将来再回中国。

  总结会现场还展示了反映中国社会、文化、自然风光的精美图片,并摆放了介绍中国的图书和音像资料,深深吸引了与会人员。大家流连忘返,畅叙友情,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