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两位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受聘华侨大学客座教授

2011年09月2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位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受聘华侨大学客座教授
图为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向黄家定(右)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朱考华 摄)
    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向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左)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校徽。(朱考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9月21日电(朱考华 钟大荣 孙虹)华侨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21日透露,马来西亚马中商务理事会(MCBC)主席黄家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于此间到访华侨大学,并受聘为华侨大学客座教授。

  “马来西亚是华侨大学最早进行教育交流的东南亚国家之一,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就有学生来校就读;华大在马来西亚华侨华人社团、马中关系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的研究,取得了一些成果。”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在19日会见两位马来西亚客人的时候表示,希望能够在两位的关心下,进一步拓展华大与马来西亚的教育交流。

  据悉,黄家定和何国忠均为马来西亚现任国会议员。会见期间,黄家定和何国忠欣然应允担任华侨大学客座教授。丘进校长分别向黄家定、何国忠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黄家定说,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华侨大学,成为华大客座教授,“以后我们和华大的关系就这样定了下来,就不能说来一次以后就不来了。”何国忠表示,“侨”这个字带有重要的文化信息,让所有华人有寻根的感觉,而华侨大学在传承中华文化的伟大事业上,在帮助广大海外华人实现寻根的心愿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值得所有海外华人敬仰。

  授聘仪式结束后,黄家定与何国忠一同为华侨大学师生作了题为“马华公会和马来西亚华人——兼论马华和中马关系”的报告。

  祖籍中国福建的黄家定,现为马来西亚中国商务理事会(MCBC)主席,被誉为“政治家中的学者,学者中的政治家”,曾任马来西亚卫生部政务次长、内政部政务次长、房屋与地方政府事务部部长、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会长等职务,著有《华人社会与多元族群政治》等。

  何国忠,祖籍中国海南,先后取得马来西亚大学的中文学士和中文硕士文凭,并于1998年取得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中文博士文凭。现为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曾任马来西亚大学东亚系系主任、马来西亚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主要著作有《全球化话语下的中国及马来西亚》、《马来西亚华人:身份认同与文化的命运》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