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首都高校千余港澳台侨新生欢聚“金秋同乐”

2011年09月21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 “金秋同乐·盛世同欢”2011年北京高校港澳台侨学生迎新联欢晚会20日晚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华文学院等首都28所高校的近千名学生和教师代表载歌载舞,欢聚联欢,共同庆祝新生活、新学期的到来。

  中国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秀琴在晚会上致辞表示,希望来京就读的港澳台侨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北京的学习生活,课余时间多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各地风土人情,并祝愿两岸及港澳地区的大学生们创造更多机会相知、相识从而结下友谊,将来成为整个华人世界的希望和力量。

  北京市高校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夏红卫勉励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的同时,也找机会到长城内外、大江南北走走看看。据介绍,十月中旬,研究会还将举办“北京高校港澳台侨优秀学生‘齐鲁文化行’”活动,邀请在京高校的港澳台侨优秀学生赴山东曲阜、泰安、济南等地进行文化考察。

  在青春洋溢的开场舞蹈《歌舞青春》中,联欢晚会文艺表演正式拉开序幕。晚会共分为“相聚在北京”、“欢乐在金秋”、“携手迎盛世”三大篇章。整台晚会风格多样,异彩纷呈,无论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台湾学生的《海阳之花》,还是北京大学学生的街舞表演,无论是传统曲艺相声表演,还是魔术《见证奇迹的时刻》,都传达了两岸四地学生间的情谊,展现了当代高校港澳台侨学生的风采。

  “天下相亲与相爱, 动身千里外, 心自成一脉……”最后,联欢晚会在全体港澳台侨学生的一曲《相亲相爱》中落下帷幕,28名高校的学生在此时纷纷挥舞起校旗,以友谊与温情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联欢晚会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会成立于2005年,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41所北京市高校,现任理事长为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自成立以来,研究会发挥各会员单位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做好在京就读的港澳台侨学生的管理工作,大力推动与上述地区的教育、学术和民间交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