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英媒:汉语太难导致“汉语热”只开花不结果?

2011年09月26日 08:43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9月20日文章,原题:汉语不断崛起——但最终有多少人会说汉语呢?

  今年早些时候,我在上海的汉语老师告诉我他要离开中国。今后两年,他将前往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在当地一家孔子学院生活和工作,帮助汉语在中亚的传播。汉语越来越重要,但是学习汉语也颇具挑战性。

  “汉语越来越受人欢迎的原因很明显,”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李泉说,“我们现在是一个主要经济体,西方开始意识到,如果你想了解中国,明白中国是如何运转的,学习汉语就很重要。”

  但是学习汉语的挑战仍令人生畏。“汉语成为世界语言的难度相当大,”李教授说,“其他国家将汉语列入小学和中学课程是重要的,但汉语不太可能成为合适的世界语言。”外国人不仅发现汉语的四种声调难以掌握,而且陌生的语法和记住数千个汉字的困难程度吓住了除最勤奋者外的所有学生。

  “官方数字显示有5000万人在学习汉语,但我们却不这么乐观,或许只是这么多人对学习汉语有兴趣。”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的编辑郑伟(音)说,“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外国缺乏汉语教学资源,书本和教师两方面都缺乏。”如果没有人一起练习,没有生活在说汉语的环境中,那么学生很快就会失去学汉语的决心。(作者马尔科姆·莫尔,陈一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