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校校董、校长访华团走进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

2011年09月26日 09:14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校校董、校长访华团走进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
中文教学课展示
交流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3日, “2011海外华校校董、校长访华(鲁)团”一行90余人,在济南访问了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山东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山东省侨办纪检组组长李永进出席观摩交流。

  山大二附中校长乔青代表学校向访问团来访表示欢迎。他向访问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希望海外华校的校长校董在考察中多提宝贵意见,在适当的条件下,可以和海外华校建立姊妹校关系,利用海内外的教育资源,共同做好华文教育工作。

  校董们在座谈中也介绍了所在国的华文教育现状,并结合自身的实际谈了自己对华文教育工作的认识和看法。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主席王超群在发言时说,师资问题、教材问题,都是制约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瓶颈,希望侨务部门和相关学校能予以支持和帮助。缅甸东方语言与商业中心副董事长常务校董陈西洲代表学校向刚刚结束赴缅甸教学的山大二附中的汪静老师表示了感谢。

  访问团观摩了山大二附中的小学语文教学示范课,观看了学生们的书法表演。他们被学校高水平的教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模式、完善的教学设施和优雅的教学环境所打动。蒙古国旅蒙华侨蒙中友谊学校校长江仙梅表示,愿意和二附中探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欢迎山大二附中的师生择时赴蒙参观交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