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文化日”系列活动在乌克兰拉开帷幕

2011年09月26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文化日”系列活动在乌克兰拉开帷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21日,作为“中国文化日”系列活动的开幕式,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及中国民乐大师团音乐会在乌中央艺术家之家和乌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同时拉开帷幕,中国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乌文化部副部长科汉、清华大学副校长张凤昌、中国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闫拓时以及乌文化艺术界人士共千余人出席。

  乌克兰文化部副部长科汉首先致辞。科表示,当代纤维艺术展和民乐大师团音乐会均是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独特传统的完美展现。近年来,在两国文化部和使馆的推动和支持下,中乌文化合作快速发展,双方官方及民间艺术交流日益密切,艺术团组相互往来已形成良好传统。相信包括“中国文化日”在内的中乌文化交流活动必将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起到极大促进作用,为乌人民进一步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提供良好机会。

  张喜云在致辞中表示,中乌两国都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大力推动文化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愿望。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文化交流取得丰硕成果,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张喜云强调,加强包括文化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是中乌两国领导人在近两次会晤中达成的重要共识。去年“乌克兰文化日”在中国成功举办,取得轰动效应。今年,“中国文化日”作为两国文化交流中的重要事件,将向乌克兰人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独特魅力,希望“中国文化日”的举办能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距离,为乌克兰朋友认识中国,理解中国文化内涵创造有利条件。

  张凤昌、阎拓时向来宾简单介绍了活动有关情况,他们表示希望通过“中国文化日”活动从不同侧面向乌克兰人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艺术的风貌,通过艺术的语言增进人民心灵和情感的沟通,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本次“中国文化日”共为期5天,于9月21日至25日在首都基辅和乌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两地举办系列活动。除开幕式音乐会外,中国民乐大师团还将于9月23日在敖德萨音乐厅为乌克兰观众再次献上一场精彩的民乐演出,而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将在基辅持续展出至9月25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