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教师参观缅华妇女协会幼儿园

2011年09月2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教师参观缅华妇女协会幼儿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缅华文化网消息,9月21日上午,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教务主任林仙珍老师、林芸芸老师、杨茹霖老师三人一行,来到缅华妇女协会观摩学习。

  该校的黄老师正在教幼儿班的小朋友们认字,小朋友们看着黄老师手上的识字卡纷纷抢答,丝毫没有因为客人的到来而胆怯。教学秩序井然地进行着。

  另一间教室里,3位年轻的老师扮成小狗、小猫、小鸭子,引得小朋友们一阵阵的欢呼声和笑声,老师们通过扮演可爱的小动物教育小朋友们遵守纪律;老师又叫两位小朋友扮演文明小门卫,另一位小朋友扮演“老师”,3位年轻的老师扮演“小学生”,她们见到“老师”就行礼并说“老师早!”两位文明小门卫就放行。忘记向“老师”行礼或忘记向“老师”问好的“小学生”,门卫就不放行,直至“小学生”们都做到了文明和礼貌,小门卫和“老师”终于完成任务。“老师”与“学生”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掌声,同时小朋友们从欢乐中学到了文明和礼貌。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是那么投入、融洽、开心、自然。

  接着妇女协会举行座谈会热烈欢迎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的老师们。主席李为华在讲话中说,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在缅华教育界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经验是非常值得学习的,今天教师们来到仰光互相观摩,互相学习,这是好的开端,希望今后仰光的华文学校和缅甸的华文学校加强联系,互派教师参观学习。

  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林仙珍老师和林芸芸老师先后发表讲话,她们精辟地总结了一句话:“活”。她们说:真想象不到妇协的幼儿园老师,教学那么灵活,行动那么活泼,与小朋友很好地互动,非常值得借鉴与学习。

  座谈会后,福庆孔子课堂与妇协互赠纪念品。妇女协会理监事与三位老师共进午餐,下午两点钟又回到妇协幼儿园继续观摩交流。(雅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