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大学生中文赛墨西哥选手:汉字,看似一幅画

2011年09月26日 16: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是从书法开始的。小时候,我住在墨西哥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那里没有什么公共事业,更谈不上文化活动,所以我总是感到很无聊。后来村里建了一所图书阅览室,我就成了那里的常客。现在想起来,那里的书并不多,但对当时的我来说,却像是一座巨大的宝藏,里面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惊喜,其中我最感兴趣的,是一本介绍老子的哲学思想的书。

  年少的我一下子就被书上那种从未见过的、图画一般优美的文字吸引住了。那种文字和我们墨西哥人日常用的西班牙字母完全不同。当时我觉得它们千遍万化,彼此都不相同,却又似乎有着某种联系。汉字用不同的图案,把一种悠久、独特的灿烂文化展现在我的眼前。从那时起,我就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并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汉语。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了解中国的书法艺术和书法艺术所代表的中国文化。

  到了大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开始研究汉语。我发现,中国书法的艺术技巧很高。虽然学书法很难,但我还是坚持练习。就这样,随着汉语水平的不断进步,我对中国书法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也不断加深。现在我知道,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书法艺术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不过,在我能越来越流利地用汉语和中国人进行交流,并能阅读越来越多的中文书籍的今天,我还会时常想起书法对我的影响。我觉得,书法就像是来自遥远中国的一声亲切问候,召唤我去探寻中国文化的奥秘。(李鸿飞 Miguel Villanueva 本文作者系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参赛选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