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举办中国文化讲座

2011年09月2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举办中国文化讲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日本神户东洋医疗学院孔子课堂在日本兵库县立国际高中成功举办“讲天津故事,展中华文化”的文化讲座。此次讲座以日本高中生为对象,通过介绍天津的历史和现状,使日本当代高中生最终能够了解中国的传统和现在。

  为了使讲座开展得生动有趣,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孔子课堂老师进行了精心安排。首先将讲座内容分为古代传统和现代潮流两个部分,涉及人们生活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其次,以图片代替文字,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照片和图画,使学生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天津的发展和变化;最后,讲座由课堂专职教师,也是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的两位老师——薄彤和王忠一担任,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进行讲解,更加具有感染力和说服力。

  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或赞叹,或惊讶,一会嚷着要去吃“狗不理”包子,一会叫着要去天津电视塔上看看,兴奋与激动溢于言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不仅惊叹于天津的巨变,也纷纷表达了到天津一游的愿望,更希望能够有机会去亲眼看一看真实的中国。

  此次文化讲座不仅介绍了天津的历史和传统,更展示了现代中国社会的多姿多彩,激发了日本当代高中生了解中国的热情,宣传了中华文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