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农大孔子学院邀本土教师用泰语宣讲中华文化

2011年09月26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农大孔子学院邀本土教师用泰语宣讲中华文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9月21日下午,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邀请泰国本土教师许佳彭(Sitthiphon Kruarattikan)用泰语做题为《郑和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与作用》讲座。来自曼谷部分高校的中文系教师、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中泰方院长、人文学院中文专业及其他院系师生百余人听取了报告。

  许佳彭任职于泰国法政大学跨学科研究学院,长期从事中国历史文化研究,学术造诣深厚。讲座用泰语介绍了郑和的生平及其七次下西洋的经历,分析了郑和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阐释了对外交流与沟通给中国的发展以及观念上带来的巨大影响。许博士的讲座生动有趣,吸引了很多非中文专业的学生和老师。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学生们提问的兴致很高,参与者不仅包括中文专业的学生,还包括很多不懂中文但对中国历史文化有兴趣的听众,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讲座是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为庆祝成立5周年举办的“中华文化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前两场讲座是用中文,主要是面对有一定汉语基础的大学中文系师生,旨在通过讲座使其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感受。本次推出泰语讲座,旨在扩大讲座受众群,使非中文专业、不懂汉语的人也有机会通过讲座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同时,通过泰国本土教师用泰语来宣讲中国文化,更易于被泰国人所接受,所理解,也更利于中国文化的广泛传播。(高惠敏、张蕊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