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缓解汉语师资荒 宁波志愿者推动澳洲汉语学习热

2011年09月28日 09:20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批赴澳大利亚的9名汉语志愿者回来了。在昨日举行的第二批赴澳汉语志愿者工作报告会上,志愿者们告诉记者:如今越来越多的澳洲人热衷于学汉语。

  宁波向澳大利亚派遣汉语志愿者开始于2007年,是宁波对国家“加快汉语国际推广”号召作出的积极响应。目前已派出赴澳汉语志愿者29人。

  昨天的报告会上,西悉尼大学教育研究中心教授Michael Singh对宁波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宁波的汉语志愿者个个都很棒,不仅为澳洲的汉语推广作出了贡献,而且在学习上很优秀,给澳方的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新州教育部国际交流项目高级官员史双元告诉记者,这些跨国志愿者不仅帮助澳洲人民学汉语,还带去了中国的文化、宁波的文化,推动了澳洲的汉语学习热。

  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西区教育局有关人士介绍,澳洲人现在非常热衷于学汉语。目前新南威尔士州西区已有18所中小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然而当地学校却一直缺乏汉语教师,有的中小学因为找不到汉语教师而无法开设汉语课。宁波汉语志愿者的到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这一问题。

  西区教育局的一项调查显示,2010年该区有3900名小学生在学习汉语,其中35%是宁波汉语志愿者的学生,2011年学习汉语的小学生增加至4800人,其中宁波汉语志愿者的学生占了40%。(陈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