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华裔学子福建屏南寻根 享受特殊学习经历

2011年09月28日 09:32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来西亚华裔学子福建屏南寻根享受特殊学习经历
夏令营学生在农耕文化大观园玩沙雕
夏令营学生在农耕文化大观园体验手工织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宁德市外侨办、屏南县外侨办主办,屏南华侨中学承办的2011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 秋令营福建屏南营,9月22日在屏南县华侨中学举行开营仪式,全体营员、华侨中学全体师生,共2000多人参加。马来西亚廉律中学拿督斯里刘久健董事长、拿督余民新名誉董事长、拿督房按民博士,福建省侨办文宣处副处长魏江平,宁德市外侨办副主任缪明华,副县长苏岳峰出席开营仪式。

  苏岳峰副县长代表屏南县人民政府欢迎秋令营全体师生的到来,他真诚希望参加秋令营的师生在感受屏南历史文化与风土民情的同时,结识更多的屏南朋友,加深与屏南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使此次夏令营在成为“寻根之旅”的同时,也能成为学习之旅、交流之旅、友谊之旅。

  屏南华侨中学校长张龙达说:“交流促进发展,交流加深情感。2005年以来,屏南华侨中学师生7次赴马交流,深深感受海外乡贤的爱乡恋乡之情。本次秋令营的举办,将进一步加深马来西亚华人华侨与屏南的亲情,进一步促进两地教育教学理念的沟通与交流。”

  马来西亚廉律中学的学生代表陈凯俊同学表示,在这次秋令营活动中,中马青少年要尽情地展示自我,让彼此间的情感在交流中升华,让友谊在交流中传递,共同享受一次特殊的学习经历与“寻根之旅”。

  本次秋令营活动为期9天,期间,将游览世界地质公园白水洋、鸳鸯溪,参观际头古村,并与当地师生联谊,开展文化学习交流。(饶燕青、李雪华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