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以色列第二次汉语教学研讨会暨首次汉语教材展开幕

2011年09月28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色列第二次汉语教学研讨会暨首次汉语教材展开幕
高燕平与以教育部长萨阿尔
首次书展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9月26日,驻以色列大使高燕平出席由以色列教育部、立维斯凯师范大学和中国驻以色列使馆联合举办的“以色列第二次汉语教学研讨会暨首次汉语教材展”。以色列教育部长萨阿尔、有关部委官员和校长、教师、学生代表共12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以色列教育部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以色列政府看重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重视在以的中文教学,教育部已经决定把中文列入以色列大学和中、小学课程,鼓励更多的学生学习中文,也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到以色列学习深造。

  高燕平高度赞赏以色列教育部、高教委和立维斯凯师范大学热心支持中文教学,指出了解中国,始于中文。中文是全世界母语人口最多的语言,代表着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它是了解当代中国最直接、最有效的工具。近年来汉语学习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民众的重视。中方将继续积极支持孔子学院和有关中文教学工作,愿与以方共同努力,通过汉语教学进一步促进中以人民友好和两国合作关系。

  在以色列首次汉语教材展上,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的12种汉语/希伯来语核心教材和80多种教辅资料受到120多位大、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们的青睐,很多学校纷纷预订有关教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