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意大利罗马省政府将在辖区部分高中开设中文课程

2011年09月28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罗马省政府将在辖区部分高中开设中文课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9月23日下午,意大利罗马省政府召开了关于在辖区内部分高中的旅游专业开设中文课程的新闻发布会,中国驻意大利大使丁伟和罗马省长金格莱蒂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言。

  金格莱蒂在发言中强调,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进程及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越来越为世界所关注。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世界而言不是威胁,而是一个机遇。在高中推广中文学习,是罗马省历史上的第一次。需要更多会讲中文的年轻人,将罗马建设成国际化大都市和适应中国游客需要的友好城市,并成为其他城市的榜样。向年轻人教授中文也正是为了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为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强他们的竞争力。

  丁伟称,在罗马省高中开设中文课程体现了罗马省开放的胸怀和国际战略眼光。随着两国政府和民间交往的日益频繁,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入,2010年两国贸易额超过450亿美元。去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访意期间,双方政府签订了《中意关于加强经济合作的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在5年内年将双方贸易额翻一倍的目标,这必将为两国各领域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也需要更多了解中国的意大利人才。而罗马省的决定正是为两国不断扩大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很好的人才贮备。

  丁伟表示,目前,中国有近万名留学生在意学习,希望有更多的意大利学生到中国学习。语言不仅是沟通的工具,更是不同文化和不同文明交流思想、沟通心灵的桥梁,加强两国特别是青年学生学习对方的语言和文化,对增进两国青年一代的互相了解和人民友谊具有长远的历史意义,必将为两国的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