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签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2011年09月2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侨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签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泉州9月28日电(平怀芝 段玲秋 孙虹)华侨大学与台湾中华大学27日下午正式签署为期五年的学术交流合作协议。据悉,这是华侨大学与台湾高校签署达成的第十个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401室举行。华侨大学新任校长贾益民、台湾中华大学校长沙永杰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两校学生和教学、研究人员可进行交流,开展教育与教学项目的合作研究,并进行科学及技术研究工程的共同开发。

  截至目前,华侨大学已先后与台湾辅仁大学、大同大学、元培科技大学、中原大学、暨南国际大学、东华大学、体育大学、台北市立体育学院、屏东教育大学、中华大学等10所台湾高校达成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签约前,贾益民校长向台湾客人介绍了华大的办学概况,尤其是近年来在前校长丘进教授的推动下,积极开展与台湾高校交流合作等情况。他表示,“海峡两岸高校合作交流趋势很好,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积极推动两校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展开更具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学习及拓宽视野的机会。”

  沙永杰校长说,华大作为一所对外开放的国际性高校,在专业设置上与台湾中华大学有很多相似之处。他建议双方可以在建筑、环艺、资讯、机械工程、旅游、人文等学科领域开展教学和科研项目合作,两校学生也可在社会实践和创意大赛等项目上展开交流。

  据悉,中华大学位于台湾新竹市,是台湾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其前身是1990年创立中华工学院,1997年改名中华大学。该校以工科为主,现有6个学院,分别是工学院、管理学院、建筑学院、人文社会学院、资讯学院和观光学院,师资全部为留学欧美日等国的博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