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32名缅甸滚弄、那底侨校华裔师生赴云南临沧寻根

2011年09月30日 08:52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2名缅甸滚弄、那底侨校华裔师生赴云南临沧寻根
体验古法造纸
参观水泥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0-29日,缅甸滚弄、那底侨校的32名华裔师生,在临沧市开展为期10天的“中国寻根之旅——七彩云南临沧夏令营”活动。

  开展“中国寻根之旅――七彩云南临沧夏令营”活动为了让缅甸籍华裔青少年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促进中缅青少年交流而举办的综合性活动。

  营员们开展了参观镇康水泥厂、孟定四方井新农村建设,登镇康南伞观景台,体验具有“中国古代造纸术活化石”之称的孟定忙团傣族白棉纸造纸工艺,体验快乐农家生活,参观耿马民族中学校园、听课观摩并联谊互动等活动。

  活动结束后,有的营员表示,对中国文化及现代中国精神面貌有了进一步了解,感受到了中国基础教育校园文化的特色,了解了中国同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除了感受到中国的巨大变化外,更多的是内心的温暖和激动。

  来自滚弄果光中学的张治翀老师说:“这是他第一次以学校名义带领学生回到中国,孩子们都特别开心。如今,对这些孩子来说,中国已经不再是那个只属于父辈的遥远国度。孩子们踏上中国的土地,真切地感到有一种归属感和亲切感,这将对他们一生产生重大的影响。”

  通过此次活动,对提升云南临沧的软环境建设,桥头堡建设,边疆社会和谐繁荣稳定,营造良好环境发挥应有的作用。(耿马县民族中学 李克武、临沧市侨务办公室 陈永记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