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让布里斯班华童“乐”起来

2011年09月30日 08:56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让布里斯班华童“乐”起来
脸谱课上,华裔学生们在面具上精心绘制五颜六色的京剧脸谱。
武术课上,华裔学生们学长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营在布里斯班的文化交流活动于9月26日在Sunnybank State High School 如火如荼的展开。

  开营第一天就有来自各中文学校的近150名华裔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开设了魔术表演、书法、绘画、珠心算、声乐、舞蹈、剪纸、纸艺制作、武术、汉语、画脸谱等课程,丰富多彩的课程和老师们生动有趣的讲课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

  在武术课上,学生们学会了一套武术长拳;在魔术课上,学生们兴致盎然的学习各种神奇有趣的魔术,原本平常的橡皮筋在孩子们手上都变成了神奇的魔术道具;在脸谱课上,学生们在面具上精心绘制五颜六色的京剧脸谱,包公、关公、超人都呈现在孩子们笔下;在书法国画课上,从来没有拿过毛笔的华裔学生经过两天的学习就画出了有浓厚中国韵味的腊梅和青竹;在舞蹈课上,学生们学习了藏族舞、新疆舞、扭秧歌等。每天上6小时的课程学生们仍感意犹未尽,放学时都兴高采烈地为家长展示自己的所学所得,有些孩子和家长还争着要把老师的教具带回家练习。

  家长们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趣有意义,极大地增加了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学习中文的兴趣。

  据悉,在澳举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得到了中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