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政府出台教育领域新政策 多家华教组织表欢迎

2011年10月0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教育领域为马来西亚2012财政预算案着重领域之一,大马华教组织对教育领域的政策表示欢迎,但如果能制度化拨款各源流学校会更好。

  首相纳吉近日在财政预算案宣布几项有利教育政策,包括拨款19亿令吉发展各源流学校、不再征收中小学学杂费、中小学生获得100令吉援助金及中六以上学生获得200令吉书卷,以及捐款可获免税。记者就此访问数名华教组织代表发现,他们都对这些政策有正面反应,更希望政府能制度化拨款,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

  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董总)副主席许海明表示,他们欢迎任何形式拨款予非国民学校,不过制度化拨款才能一劳永逸解决非国民学校钱不够用的问题。他说,他们向来不满政府对学校的拨款制度。虽然日前首相宣布拨款发展各源流学校,包括华校,不过分配制度还不清楚。

  许海明说,他们最终希望政府可制度化拨款予各源流学校,因为没有固定数目及时间表的拨款会让他们无所适从。“教育法令下非国民学校也是政府学校,教育法令第4条文明文规定资助政府学校是教育部长的责任。”

  他认为捐款予学校可豁免缴税,是非常合时宜的政策。他指出,大马人民拨款予学校,是在帮助政府分担教育责任,如果还要他们缴税,有欠公平。他强调政府实行这项政策后,不要把教育责任更广大的推给人民,因为发展教育原本就是政府的责任。

  不收学杂费乃体谅民策

  马来西亚国民型中学校长理事会主席吴文宝表示,首相宣布政府中小学不再征收学杂费是体谅人民的政策,不但有助减轻家长经济负担,学校校长及教师工作负担也减少。“每年老师都浪费许多时间向学生收取学杂费事务,希望首相拨款发展各源流学校方面勿遗忘国民型中学。首相应考虑以学生人数比率拨款予学校。全国共有78所国民型中学,学生人数不少,国民型中学拨款不可被遗忘。”

  捐款获免税 鼓励慈善工作

  槟威华校董联会主席拿督杨云贵表示,捐款予学校包括独中获免税,可鼓励更多人做教育慈善工作,是项好政策。“虽然钱对发展华文教育非常重要,不过最重要还是获政府认同及肯定,希望政府认同各源流教育不仅是政治术语,也可承认统考文凭。政府在预算案宣布拨款各源流学校是好事,如果可以在平时制度化拨款更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