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东京汉语角参加者获赠日本名家书法作品

2011年10月09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京汉语角参加者获赠日本名家书法作品
图为塚越诚(中)介绍他的书法作品。段跃中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0月2日下午举行的第209次东京汉语角交流活动,举行了向考研合格的中国留学生赠送书法作品的仪式。为祝贺汉语角参加者、在日中国留学生王彤、刘畅考研成功,日本书法名家塚越诚先生特意挥毫书写两幅书法作品赠予二人。

  塚越诚先生的其中一幅作品中,选取了中国古语中的名句“书山有路勤为径”来勉励两位留学生,在学业上要业精于勤。另一幅则用“宁静致远”来激励二人,修身养德要讲究厚积薄发、淡然随和。同时,还为两人讲述了中日书法交流的历史与渊源以及他通过书法开展日中友好交流的故事等。

  两位留学生十分感谢塚越诚先生,感谢他一年来对两人的关心。表示要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宁静致远”为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并且铭记日本友人的这份珍贵情谊。在未来的学业上和工作上,用不懈的努力来回报这份厚爱。

  与会的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事务局长岩楯嘉之评价说,刘畅和王彤同学分别考取了日本著名学府庆应大学和一桥大学的研究生,可喜可贺。他们两人不仅学习努力,还积极参加汉语角等日中交流活动,精神可嘉。期待她们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