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从事华教近7年 新加坡优秀教师吁善用肢体语言

2011年10月09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在新加坡宏茂桥第343座组屋底层的职总优儿学府中,新加坡学前华文教师特优奖得主黄翠利(37岁)与自制的小木偶“大红椒”,一同带领小朋友们周游列国,一会儿去日本看富士山,一会儿到法国去看埃菲尔铁塔,就这样,小朋友一下子掌握了“我爱去哪里旅行”的句式。

  黄翠利来自中国四川,在新加坡从事学前华文教育将近7年,其中一件事让她印象深刻。

  她说:“我记得有一个华族女孩,父母都会说华语,也给她起了中文名,但这孩子却连自己的中文名字都不知道,我每次叫她的名字,她都没反应!”

  跟这些不谙华语的小朋友沟通,黄翠利会利用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英语,直到他们理解她的意思后,才进一步引入生词。她也通过固定的故事时间和小剧场,来培养小朋友的表述能力。她说:“语言必须不断运用,如果学了不用,很快就不见了。”

  黄翠利在金文泰支部的同事顾曰芳(47岁)也同样获得特优奖。顾曰芳来自中国武汉,从事学前华文教学经验15年,感受到学前老师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她说:“以前我们像阿姨,父母来接孩子,最多就是问孩子吃饱了没。现在的父母,问的是孩子今天学了什么。这反映了家长对学前教育的重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