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教学影响力覆盖至缅北最偏远地区克钦邦

2011年10月09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语教学影响力覆盖至缅北最偏远地区克钦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缅华文化网消息,10月2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张建兴的带领下,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汉语教学考察团一行,到达缅甸克钦邦密支那市,并于2日至4日前往抹港、和平等市镇与当地周边的抹允、抹罕等地区华校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在各华校座谈会上,张建兴对当地华人华侨给予关心和鼓励,并倾听了侨领们的诉求与困难,他表示在座的各位侨领都是缅甸侨界的栋梁。福庆孔子课堂中方院长史芳教授介绍了中国国家汉办、孔子课堂的情况以及汉语推广的宗旨,加深大家对汉语教学的认知。福庆学校校长李祖清博士,则讲解了中国各类奖学金与各类活动及培训班的情况,并将以此类奖学金前往中国北京、云南、广西等地学习深造的学员们的情况与信息与大家共享,鼓励大家注重本土师资的培养。

  除此,当地侨领还表示:张建兴代表领事馆来到当地华校看望考察,对他们来说,感到很欣慰,同时对该偏远地区的汉语教学的开展也是一极大鼓励与推动。克钦邦是缅北最偏远地区之一,由于种种因素,那里交通、通讯、信息均十分闭塞,大部分华校皆停留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传统教学模式。此次考察团,给大家带来了新的信息、思维、理念、及新颖的办学模式,使大家为之振奋,影响甚大。

  21世纪是信息资源共享的信息的时代。“汉语热”的掀起,已经成为世界性潮流,华人社会各界也越来越注重新颖的汉语教学模式。海外华人社会成为推广汉语教学的中坚力量。大家都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大家对缅北汉语教学的前景充满希望。(萧珊珊报道、赵荣娇摄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