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布里斯班华童与中华文化大乐园澳洲营师生同台献艺

2011年10月09日 15:47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9日是中华文化大乐园澳大利亚营全体师生在布里斯班的最后一天。当晚,汇报演出在苗苗中文学校礼堂举行,400多位华裔青少年和家长以及当地华侨华人济济一堂,欣赏由中华文化大乐园访问团全体师生和当地孩子们共同献上的精彩表演。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副总领事潘永录等出席并致辞。此次在澳举办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也得到了中澳企业家协会的大力支持。

  当地华裔学生代表在发言时说,4天的课程十分有趣,学起来兴致特别高,这次的活动也成为了这段时间社区里的热门话题,同学们也都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

  在随后的汇报演出中,中华文化大乐园老师们带领参营的当地学生一起展示了4天的教学成果,整齐嘹亮的诵诗、感情真挚的演唱、强劲有力的武术、韵味十足的剪纸书法、妙趣横生的魔术、风姿绰约的舞蹈,加上悠扬的中国民乐、精彩的空竹及yoyo球的展示,引得台下阵阵掌声与欢呼。尽管一招一式还略显稚嫩,但那股热情和认真劲儿无不让人欣慰。4天的教学时间虽然很短,但这台汇报演出却给人意料之外的惊喜。

  当地学生与家长都纷纷上台和参与演出的师生合影留念。许多学生家长为自己孩子能在短时间内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而激动不已,他们特地带来了小礼品和水果,让访问团成员倍感亲切。

  因中华文化,大家在短暂的时间中结成了深厚情谊。演出结束后,访问团成员即与几天来朝夕相处的中文学校的校长、老师们依依道别,“你们不要再送了,我眼泪都要掉出来了”,大家惜别之情油然而生,在场师生都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上海市侨办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