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准备就绪 将融入西安元素

2011年10月26日 14:53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西安市召开。这是继世园会和亚欧论坛之后,2011年在西安举办的又一次国际盛会,华文教育的“回家之旅”将拉开帷幕。

  准备就绪 将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

  华文教育被称为海外“希望工程”。据不完全统计,除我国外,现在全世界有超过3000万人在学习中文,有上百个国家的2300多所学校开设汉语课,“华文教育华人办”的局面被突破。

  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目前准备就绪,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西安市召开。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此次大会主题为抓住机遇,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会议规模约600人,包括30余个国家华教界、热心华文教育企业家、华文教育学校专家与代表。

  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标志,整体造型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于一体,用中国传统绘画形式——水墨画勾勒出龙的图案,形成标志的主型,既有龙图腾的气势,也有水墨画的神韵;小篆字体写出“华文”二字,集中表现传统文化的深厚韵味;作为标志的点睛之笔,“教育”二字以中国印的形式出现,文化味与视觉美感完美结合。

  活动丰富多彩 将融入西安元素

  10月30日上午举行开幕式,主题演讲部分将分析海外华文教育的新变化、新特点。开幕式上还将举办第二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表彰海外优秀华文教师、表彰海外杰出华教人士。

  10月30日晚,在西安广电大剧院将举办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来自14个国家的8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将结合西安文化特色,大秀中文和才艺。大会期间,在代表驻地将举办户县农民画展览。

  华文教育 “回家之旅”启帷

  “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是国务院侨办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前身为“国际华文教育研讨会”。第一届华文教育大会于2009年在成都举办。

  长期以来,我市着力打造华侨华人新生代习文寻根、修德探古、传承民族文化的最佳城市。“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落户西安,这是继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西安迎来的又一个世界性盛会,也是华文教育的“回家之旅”。(记者程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