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旧金山南侨学校举行年度诗歌朗诵比赛

2011年10月2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旧金山南侨学校举行年度诗歌朗诵比赛
南侨学校学生周卓玥朗诵《静夜思》。(侨报记者 吴卓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美国旧金山南侨学校日前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诗歌朗诵比赛。今年该校开展此项活动与往年相比,有较大的改变。它除了是该校每年一度的诗歌朗诵比赛,也是配合中国国侨办举办的“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经过几轮比赛,选拔出10名佼佼者,并已将参赛作品送交国侨办,希望在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

  据介绍,此次诗歌朗诵比赛以“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在比赛中也突出了这个主题;部分周末班学生也参加大赛,让更多学生通过参与这项活动,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这次比赛经过了学生自我报名,班级老师推荐,学校领导审核,现场表演竞技等多个环节,最后决出10名佼佼者校长校长刘洁銮指出,中国流传千年的经典诗词,浓缩了汉语韵律和词章之美,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的审美标准、价值追求和爱国情怀,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源泉。引领华裔学生熟悉和走近中华语言文字和文化经典,对于提高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提高学生运用汉语的水平、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

  刘洁銮表示,学生们通过参加这项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对他们未来的人生,将产生重大的影响。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位学生,有学习中文时间比较长的中学生,也有刚进入中文学校不久的小学低年级学生,他们热爱中国文化,认真学习中文,他们都是学校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通过参加这项活动,全校学生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收获。

  南侨学校今后还将开展更丰富、更多彩的活动,为传承中华文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国侨办举办的“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之10位学生分别是:赵芳婷、吴璟珊、孙悦然、李杏林、叶昕童、罗冠亨、黄宇、周卓玥、冯挺风、邝志强。

  大赛时间由本年7月至12月,最初的选拔赛于10月31日前结束,于11月30日前展示决赛作品,公布比赛结果及参加特等奖现场比赛的名单;最后于2012年1月20日前举行特等奖现场比赛暨颁奖晚会。(吴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