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华文学院为长期班学生举办中文歌曲大赛

2011年10月27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华文学院为长期班学生举办中文歌曲大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为丰富北京华文学院学生的业余生活,通过演唱中文歌曲激励学生学习汉语,10月20日下午,负责长期班教学工作的专修部联合学生处举办了第3届“华艺杯”中文歌曲卡拉OK大赛,来自长期班25位同学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余15为参赛选手获优胜奖。

  比赛由初级7班苏逸诗同学的一首《再叫一声妈妈》拉开序幕,高水平的演唱层出不穷。中级2班的廖採红的一首顺子的《回家》婉转悠扬,极具专业腕儿的范儿;她的弟弟就读于初级2班廖恒利一首《我真的受伤了》,仿佛歌星张学友来到了现场;中级2班纪华夏演唱蔡依林的《日不落》边舞边唱,有模有样;初级6班徐诗灵和初级7班蔡美兰的双人对唱《因为爱情》,更让同学们眼前一亮,蔡美兰空灵婉转的嗓音和徐诗灵反串男生展示出低沉浑厚的音质,演绎出了充满幸福温暖的爱情味道。

  本届大赛展现出的高水准还包括同学们追求舞台表演设计上的完美。初级6班蔡泽龙同学演唱《上海滩》,身着黑色呢大衣,戴墨镜,活脱脱一个“许文强”,加上班里6位男生的伴舞,引爆了全场的尖叫声;初级5班林祥人、梅迪、郭俊良、林运享的F4组合演唱《情非得已》,还有诸多“粉丝”的助演。总之,整场比赛,或安静动人,或疯狂火爆,高潮迭起,选手们精彩的演出和同学们阵阵欢呼声、尖叫声、掌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很多班级都为参赛选手制作了加油助威的海报和彩带、鲜花,烘托了现场气氛,让同学们又在北京华文学院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北京华文学院的两位老同学代表 —— 杨明安、林志启也回到学校,成为特约评委并参加了表演。从华文学院毕业但情系母校的往届学生大有人在,也是华文学院老师们辛勤工作的结果。特别是林志启同学利用中午的时间,有感而发创作的《华文我爱你》一曲,他用歌声表达对母校老师的感恩和留恋之情,令在场所有老师和学生为之动容,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这如同是海外华裔留学生对华文学院的老师送上的一座奖杯。

  赛后,专修部主任张树权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并为获奖的同学颁了奖。他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感谢组织活动的老师和评委老师的辛苦工作,希望同学们通过学唱中文歌,提升学习汉语兴趣,陶冶情操,丰富业余生活。

  本次活动非常成功,这不但是一场简单的唱歌大赛,而且是一场高水平歌曲视听盛宴,因为每一位选手都准备了MV和PPT用以展示。10位评委老师从“音准节奏”“现场互动”“音乐表达”“发音吐字”“仪表服装”5个方面进行打分,同学们全都背下了歌词,使大赛显示出了一定的专业水准。这样举办学生文艺活动的成功模式,希望每个学期都能够复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