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召开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工作动员会

2011年10月27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网消息,近日,华侨大学在行政研发大楼811会议室召开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工作动员会,副校长张禹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工作部署,华文教育办公室、华文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张禹东强调,本次总决赛较上届相比定位更高、难度更大、参赛队伍多、涉及面广,希望各工作组在本次赛事的组织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活动品质,注重对内对外关系的协调,力求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华侨大学在海内外的办学影响。

  会议由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赵明光主持。会上,赵明光首先介绍了本次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的筹备情况,并宣布了总决赛工作领导小组和组织机构,并重点对总决赛的策划方案、题库建设、开场结尾节目、培训人员选派等方面工作加以强调,他希望各工作小组以大局为重,群策群力,圆满完成本次总决赛的承办任务。随后,各小组就各自的工作筹备以及落实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据悉,本次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作为“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的主要议程之一,是华侨大学继2009年成功承办“首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之后,今年受国务院侨办委托继续承办本届赛事。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将于2011年10月29日-11月3日在西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华教界领袖、优秀海外华文教师,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及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和国内部分省市侨办的600多名代表应邀参会,旨在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强海内外各界在华文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