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上海市新增两所华文教育基地 总数已达39家

2011年10月2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 叶艺勤)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27日在此间为进华中学与莘格高级中学颁发“上海华文教育基地”铭牌。截至目前,上海华文教育基地已达39家。

  进华中学校长陈国强表示,与国际接轨是学校的办学理念,“特别是在上海这个大背景下”。学校从事华文教育已有一段时间,“根据学生的特点与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开设了中国茶艺、中国功夫、中国书画等课程”。此番加入“上海华文教育基地”行列,既符合大批华侨华人与其所辐射区域的需求,亦推动学校办学水准。

  “若我们不提供这个平台推荐中国文化,即使是华侨华人子女也会(对中国文化)知之甚少。如此一来,参与华文教育的工作意义可见一斑。”他如是说。

  在当天举行的“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会”上,为充分发挥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海内外专家学者在华文教育研究方面的特长和优势,支持上海华文教育工作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持续发展,主办方决定组建第二届上海华文教育研究中心专家组,并由市侨办与市教委向第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上海市侨办副主任蔡建国称,“海外华文教育交流会”主题是海内外华文教育的合作与交流,旨在研究新形势下海外华文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情况和新任务,进一步密切与海内外华文教育界的沟通和合作,共同推进上海华文教育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