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教专家聚首华大 研讨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

2011年10月28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教育网消息,华侨大学继2009年成功承办“首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之后,今年受国务院侨办委托将承办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

  近日,华大受国侨办委托承办“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专家咨询会”,以进一步落实和完善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202室举行。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副校长张禹东出席会议。

  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李民、文化司华教一处处长邱立国,及来自暨南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大、湖南师大、陕西师大、青岛大学、华侨大学等国内高校的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参与咨询、研讨。

  华大华文教育办公室主任赵明光首先汇报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工作,全面介绍该项赛事的活动背景、活动框架、活动内容、竞赛环节、奖项设置、赛事风格及往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情况,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和设想。王宏雷老师则介绍了大赛流程、比赛规则、才艺预赛、评分规则、活动视觉等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针对赛事的奖项设置、比赛流程顺序、题型难易、相关环节的名称设计等重要细节进行咨询和研讨,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就有关问题达成共识。

  当天上午,与会专家并就该项赛事的题库建设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据赵明光介绍,受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委托,华侨大学主要承担“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的题库建设(竞赛命题,试卷印制、发放、评阅,总决赛视频题制作,技术评判)以及半(总)决赛方案设计、赛事组织等工作;已先后承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优胜者冬令营”(厦门营)和半决赛活动,承办了首届在成都举行的“首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并将继续承办今年10月份在西安举行的“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届时,将有15个国家的代表队参与角逐。

  据悉,从2008年起,国务院侨务办在全世界范围内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该赛事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籍)国的了解和感情,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并已在海内外产生强烈反响,对于创新全球华文教育推广模式,激发各国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起到良好的示范效果。(文:平怀芝 图:朱考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