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西安开幕 李海峰致辞

2011年10月30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西安开幕李海峰致辞
    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正永等同与会各界代表握手致意并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西安10月30日电(杨凯淇)10月30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此间开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各界代表出席大会。

  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她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日前召开的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并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十分关心海外侨胞的生存与发展,自今年起再次加大了对海外华文教育的投入。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也将采取一系列新措施、新办法支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不断满足海外华侨华人对华文教育的需求。

  李海峰对外国政府和海内外各界人士对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华文教育继续在增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展华文教育,让几千万海外侨胞,尤其是华裔青少年学习民族语言文化,加深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对于加强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增强中国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都具有深远意义。”陕西省省长赵正永在会上致辞表示,陕西省政府将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提供大力支持。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长江,全国人大华侨委委员王珣章,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以及“国家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行了第2批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以及“热心海外华文教育杰出人士”、“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表彰活动。共有46所海外华校入选华文教育示范学校,1751名优秀华文教师和189名捐助及热心华文教育的杰出人士获得表彰。

  此次大会为期4天,与会代表将通过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形式就新时期的海外华文教育现状、特点、困难及如何抓住机遇,促进华文教育大发展等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代表们还将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感受五千年华夏文明,体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将在西安电视台举办第二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14个国家的优秀代表队将在中国历史地理文化知识竞赛和中华才艺展示等方面展开激烈角逐。(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