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蝉联第二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冠军

2011年11月02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海峰(前排右一)出席并观看了比赛。田进 摄  


 

    图为比赛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副主任赵阳等与参加“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的世界华裔青少年合影留念。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的代表在第二届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中,过关斩将,击败世界14国的精英队伍,再度蝉联冠军,成为二连冠的状元队。

  代表大马出征的参赛者,分别是来自麻坡中化中学的陈诗俊、美里培民中学的卢辉颖、思特雅大学的陈慧娴、香港城市大学的李伟奕,以及北京大学的林家豪,而指导老师则是柔佛宽柔中学的陈诗敏。

  由于每个国家的代表都十分优秀,竞赛过程激烈,而马来西亚的参赛者技高一筹,最终夺得冠军宝座。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指出,大马的华裔学生积极学习中华文化,以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及地理,因而中华文化底蕴丰厚。

  总决赛于10月30日(周日)在中国古都西安举行,并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马来西亚赛区则由留华同学会负责。大马初赛是在2009年8月1日举行,当时总共有1万3000人参加比赛,并于去年12月中旬在中国福建进行区域半决赛。

  比赛分为中文演讲、电影电视片段纠错、文化知识抢答、华文模仿等4个环节,内容涵盖历史、地理、书法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