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侨领称马华维护华教不遗余力:与华教共存亡

2011年11月24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马新社中文网消息,马华柔佛州联委会副主席张秀福近日指出,他认为马来西亚华教发展,除了长期获得热心华教者的扶持,也配合马华以实际行动协助进行推动,取得当前的成就,才能将族群文化教育延续传承下去。

  他发表文告说,马华自从大马独立以来,在维护与促进华教发展的工作上不遗余力,长期以来都与华教共存亡。

  他指出,近年来,全国各地的华小面对学生激增及校舍不足的情况,马华也全力协助学校进行建校,同时也协助微型华小搬迁到城市地区,确保华文教育继续成长。

  张秀福是针对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在其新著作《我一生的挑战—新加坡双语之路》中,承认自己在华文教育课题上犯过错误的报导,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虽然新加坡的华裔数目超过该国人口的70%,但是,华文教育发展却不比大马来得好,当地部分华裔子弟对中华文化更是感到陌生。

  对此,他说,他钦佩李光耀在其新著作中勇敢认错的精神,这也显示出马华先辈们,创党至今都坚持华文教育发展的精神,更值得国人的尊敬。

  他强调,马华一向来都非常重视华教发展,确保华文教育的成长路,走在正确的轨道上,华裔子弟可以在更好的环境下学习母语。

  张秀福说,马华由始至终都不言放弃,自从蔡细历接任总会长后,也积极推动全国独中生优秀生享有政府颁发大专奖学金的福利,甚至还开启独中生能报读师训的新例。

  此外,他指出,马华近来也争取独中生享有政府颁发中小学生援助金100令吉的行动,更进一步说明马华与华教共存亡的事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