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教精英访华 强调留华学生盼获优惠政策

2011年11月24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大马华教界人士希望中国大学在招生、学费及奖学金条件设定方面,考虑到大马华裔学生的处境,提供优惠给他们。

  董总主席叶新田近日在访华期间指出,大马学生到中国升学,有增加趋向,可是有些家境贫寒的大马学生,却面对奖学金门坎太高,学费高昂问题。“中国大学奖学金条件太高,可望不可及,一些大马学生只获提供冷门课程,而大马学生同样以外籍学生收费是以美元计算,导致费用更高。” 

  他说,马中签署协议互相承认学位,可吸引更多大马学生来中国深造。他透露,在中国留学的大马学生约3000人,如果双方更密切互动与合作,将为东南亚华教带来更好的发展。

  他是在出席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马来西亚华教精英中国完美行座谈会时,如此指出的。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马来西亚华教精英中国完美行”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中山市外事侨务院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赞助。

  大马代表团除文化交流外,也要求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支持大马华教。

  另外,吉隆坡尊孔独中校长潘永强博士指出,与前几年相比,中国大学这几年来在各方面有所改变,降低大马留学生的障碍。他补充说,大马独中除了面对华文师资的培训问题,其它科目尤其是数理科,也需要师资培训。(林爱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