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首次召开项目工作会议

2011年11月24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首次召开项目工作会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1月24日电(娄晓)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2012年项目工作会议24日在北京华文学院召开。此次会议是鼓励全国侨务系统和华文教育基地、院校自主申报项目,以基金会审核和会议研讨的方式征集项目的首次尝试。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近年来基金会开展华文教育项目的成绩,与项目承办单位交流工作经验,部署2012年度华文教育项目工作,更好地服务海外侨胞。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志强,及各地方侨务系统和华文教育基地、院校的23个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马儒沛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华文教育是维系海外华侨华人中华民族特性的“留根工程”,是中华文化在海外薪火相传的“希望工程”。他说,“正是我们多年来在推动华文教育上的不懈努力,使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向心力不断加强。”

  马儒沛对会议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以更高的站位提高对华文教育的认识;第二,要以更实的举措做好华文教育项目的遴选、运作;第三,要以更开放的态度促进华文教育项目的交流和共享;第四,要以更优良的作风推进华文教育大发展大繁荣。

  林文肯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基金会成立的背景和近年来实施的重点项目情况。他说,成立七年来,基金会募集资金近3亿,在募集资金、拓展项目、扩大宣传等方面取得了全面进展,迈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发展轨道。他诚恳地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提升基金会项目工作效果建言献策。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每个项目启动前,捐赠人会收到相关项目的详细方案、资金预算报告。项目启动后,基金会严格按照规定方案执行,所有细节在项目管理数据平台可见,项目执行单位也有详细流程图。并且,基金会只拨发部分活动款项,在确保项目细节都符合基金会规定后,再向承办单位拨发余款以确保项目质量。

  李晓梅说,“公开、透明是基金会正常运作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打造一个安全的公益平台,将爱心人士的款项安全、高效地送达受益群体。”(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