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新州罗格斯大学孔子学院新校址落成启用

2011年11月2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新州罗格斯大学孔子学院新校址落成启用
罗格斯大学孔子学院21日庆祝新厦启用。(刘亮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新州罗格斯大学孔子学院于11月21日举行新厦落成启用典礼。罗格斯大学副校长艾德沃斯(Dr. Richard Edwards)代表罗大总校方亲临恭贺的正式启用。

  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教师和罗大东亚系各教授们一起为这个罗大孔子学院新址的落成启用欢庆。罗大其它各院校所的院长、主任及教授们,以及来自新州各学区中小学中文课程负责人,也前往恭贺。

  艾德沃斯在开幕式致词时,引用管子名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他表示,21世纪中,国际交流文化教育事业重要且影响深远。罗大孔子学院如今有一栋专属的校址,显示罗大注重孔子学院的重要意义。

  他也感谢开创孔子学院的涂经诒教授、助理院长洪晨(Holly Chen Tyson)、中方院长潘守文,以及学务顾问詹富国教授(Dr. Dietrich Tschanz)的卓越贡献,希望孔子学院能在罗格斯大学深根茁壮,为汉语能在美国新州藉由罗格斯大学扩大的推广,更重要的是为中美两国学术间的合作提供良好的桥梁。

  罗格斯大学孔子学院自2007年创院,在学校及中国国家汉办的资助, 与罗格斯大学中方的姊妹学校吉林大学共同建立学术及文化合作关系。2010年,孔子学院也增加了由吉林大学教授潘守文出任的中方院长及来自吉林大学的学者徐英春博士等。除了在罗大扩充中文教学的领域及资源,也在新州高、中、小学(K-12)的汉语教学方面有所贡献,今年已成立5所孔子课堂。更在罗大常设对外开放的小区汉语学习班、每年举办多次的大型国际研讨会、安排来自中国的大型文化访问团的访美演出。(刘亮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