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专家印尼现场授课 华文教师体验远程互动系统

2011年11月24日 15:03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专家印尼现场授课华文教师体验远程互动系统
现场学习的印尼华校教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参加印尼校友合唱节点评工作的北京评委团走访了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雅加达圣道学校、雅加达新雅学院、西爪哇华文协调机构、万隆立人学校、万隆国际外语学院、邦加岛圣道学校等印尼华文教育机构,现场演示了远程互动网络系统的运用。

  北京评委团团长、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副校长潘汉亮在雅加达新雅学院和邦加岛圣道学校分别做了《如何用电脑、网络学习汉语》的讲座,使大家对什么是远程互动汉语教学、如何用电脑学习汉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两地每次都有百余人前来听讲座,有许多华文教师专程从勿里洞乘船4小时来邦加岛听课。评委团还为雅加达圣道学校中专班进行了现场讲课,并为日惹、梭椤等地的老师送去远程互动启动盘,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使用远程系统。

  北京市华文教育定点校——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是首个成功运用现代化远程互动网络在印尼推行华文教学的学校,此前已经与万隆立人学校、雅加达圣道学校等当地华文学校开展了两年多的远程互动汉语教学,深受当地华文教育界的好评。此次专程赴这些学校现场指导教学,更是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学校董事长们亲自出面迎接出访团,学生拿着竹筒边唱边演奏,载歌载舞欢迎他们,并给老师们送上他们自己制作的美丽的花环。

  印尼是千岛之国,远程网络系统解决了地理上的阻隔,为分布在印尼各地的华文学校送去了优质的华文课程,受到当地华校的热烈欢迎。此次评委团专程奔赴邦加岛调研,对印尼各华文学校对远程教学的盼望有了更深切的感受。邦加岛华人占40%,华裔子女多会讲客家和福建话,具有较好的语言环境,更容易学好汉语,但由于该地缺老师,华文教学一直开展的不是很好。如果通过远程互动方式进行授课,将很好的帮助该地解决教师短缺和汉语教学推广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