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营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2011年11月24日 15:22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营总结会在北京召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22日,“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营总结会在北京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召开。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周虹、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初世敏、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刘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市政府侨办赵京代表出访团汇报了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营的整体情况。参团的各位才艺老师和学生谈了自己参团的感受和收获。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营在荷兰、比利时、法国三地办营,为期16天,1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15名北京才艺师生吃住在一起,学习了内画壶、结艺剪纸、中国书画、中华武术、京剧文化、趣味中文、民族器乐和民族舞蹈等中华才艺。夏令营活动结束后,营员们还通过各种途径将自己的作品寄回北京,与北京师生切磋技艺。

  初世敏首先对国务院侨办文化司、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和汇文中学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此次北京市组织15名才艺师生在荷兰、比利时、法国三地办营得到了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和合作侨团的大力支持,北京才艺师生和营员们吃住在一起,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地将自身所学传授给海外营员,付出了艰辛和心血。办营过程中,北京才艺师生精心设计,在开营式上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拉近师生距离,在闭营式上学生们将自己的习作贴满教室和礼堂,回赠老师,师生之间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回国后,北京师生还与营员们继续保持联系,指导他们学习中华才艺,使此次欧洲营的效果得以延续。她希望各位参团人员总结经验,为更好地做好夏令营工作建言献策。

  刘卫红表示,感谢国务院侨办和北京市政府侨办为学校提供了此次机会。此前学校曾专门组织参团师生进行过总结,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了解世界的窗口、为教师们提供了提升教学水平的机会、为学校搭建了走向国际化的舞台,学校希望能在华文教育工作中继续发挥应有的作用。

  周虹表示,此次“中华文化大乐园”团组参团师生人数最多、出访国家最多、接待规模最高、效果非常显著,除了用中华文化的基本元素去教外,还将大家喜闻乐见的北京民俗文化带出去,受到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欢迎。他希望各参团师生做好总结工作,将那些海外华裔青少年喜欢的内容和形式整理出来,争取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调动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兴趣,让他们对中华文化多一份了解、多一份感情、多一份热爱。

  “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中国金辉集团提供部分赞助。

  海淀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书记赵付祥、副校长董红军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