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国家汉办向柬华总会赠书 促进汉语教育事业发展

2011年11月24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汉办向柬华总会赠书促进汉语教育事业发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1年11月21日上午,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托,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隆重举行国家汉办向柬华总会赠书仪式。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副院长纳巴荣,柬华总会副会长蔡伟华、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国家汉办赴华校志愿者领队王聆聆老师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上,纳巴荣致辞指出,作为孔子学院的依托单位,王家研究院对此次赠书活动非常支持,并帮助清关。希望这些书籍能促进柬埔寨汉语教育的发展,加强中柬两国的文化交流和友好往来,并祝愿孔子学院和柬华学校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汉语教育事业在柬埔寨的发展。

  柬华总会副会长蔡伟华先生也发表讲话,他感谢国家汉办对柬华学校的支持和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对此次赠书活动的帮助,尤其感谢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为柬华的师资培训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能加强与孔子学院密切合作,共同促进柬埔寨的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

  国家汉办对柬埔寨的汉语推广和华文教育一直非常重视,今年8月,国家汉办向柬华总会派遣了58名志愿者教师,与当地教师一起进行华文教育工作。为了更好地在柬埔寨推广汉语,国家汉办专门组织编写了柬语版汉语教材,并首次向柬华总会赠送14100册。为保证赠书活动顺利进行,汉办指示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帮助清关并代为转赠。此外,为了帮助柬华学校的老师尽快熟悉和适应教材,国家汉办还将为100名柬华学校的老师提供国际机票等一切费用赴中山大学进行教材师资培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