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瑞士首次中小学生汉语水平考试在伯尔尼落幕

2011年11月2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士首次中小学生汉语水平考试在伯尔尼落幕
监考老师正在考前宣讲YCT考场规则
对中国文化充满浓厚兴趣的瑞士夫妇及儿子在YCT考场外的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在中国驻瑞士使馆教育处大力支持下,由瑞士中文教师协会具体承办的全瑞首次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Youth Chinese Test)于近日在伯尔尼成功举行。共有来自瑞士各地的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当日上午的考试,其中瑞士人子女和华裔子女各占一半。

  YCT是中国国家汉办举办的三大品牌考试之一,是为鼓励汉语非第一语言的中小学生学习汉语,培养并提高其汉语能力而设计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考试旨在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中小学生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运用汉语的能力。

  本次考试中,YCT一至四级均有同学参加,最小的孩子只有6岁。他们一大早就由父母、祖父母或其他亲属陪同,从一百多公里以外的苏黎世或日内瓦前来赶考。一对瑞士夫妇带着他们刚刚6岁的儿子参加YCT一级考试。孩子的父亲说:“我们每周都送孩子到中文学校学习汉语。我本人也正在学习中文。父子俩可以互相帮助,汉语一定会对孩子的发展有很大帮助。”许多家长和孩子都对在瑞士开办YCT考试表示欢迎,认为通过参加考试可以检测汉语学习水平和能力。

  中使馆教育处孙玲参赞和刘跃斌二秘亲临巡考,瑞士中文教师协会的十多位老师参加了主监考工作。本次考试还得到伯尔尼学联的大力支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