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图书暨夏令营摄影展

2011年11月24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图书暨夏令营摄影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1年11月,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与佛罗伦萨百年老校马基雅维利高中联合举办了“中国图书书展暨意大利学生中国夏令营摄影图片展”。

  此次书展所展览的50余种意语和英语的图书和音像制品均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提供。摄影展作品均由参加重庆大学2011年夏令营活动的意大利学生所选送。照片题材广泛,充分显示出他们对东方文明古国的好奇与向往。比萨孔子学院黎静院长、马基雅维利中学校长Paola Fasano女士、中国重庆著名书法家王国政先生、中意教师、学生和家长等共100余人出席了开幕仪式。

  马基雅维利校长Paola Fasano女士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意大利人民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重视本校的中文教学,鼓励更多的学生学习中文,参与到中意的文化交流中去。她还强调继续全力支持孔子学院在佛罗伦萨的各项文化活动。孔子学院院长黎静首先感谢了马基雅维利高中校长及诸位老师近3年来对孔子学院在该校开设中文课程和开展文化活动所给与的极大支持和帮助,比萨孔院和马基雅维利中学的合作将继续发展和深化。同时,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还用中文、英语和意大利语向与会者介绍了自己的中国之行的收获,显示出了对学习汉语、了解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

  在中国古典音乐的伴奏下,重庆著名书法家王政国先生也现场表演了中国书法。王政国先生认为中意均为文明古国,各国各有所长,应在了解的基础上互相学习。活动现场还分别滚动播出学生自制的中国行音乐剧和摄影照片。整个活动现场轻松、和谐,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气氛。

  在本次中国图书展上,50余种汉语/意大利语/英语核心教材、教辅资料和中国文化书籍受到意大利各界的青睐,很多学生纷纷向汉语老师咨询有关教材、教辅资料的信息。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