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青少年冬令营福建三明开营

2011年12月19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裔青少年冬令营福建三明开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明12月19日电 (陈昌荣)2011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三明营开营仪式近日在三明市永安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来自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营员及当地政府官员60余人出席。

  开营仪式上,永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孝秉、马来西亚光华中学校长黄金贵、永安职专校长叶彦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三明市外侨办主任陈宗标为冬令营授营旗。仪式结束后,主、承办与冬令营营员合影留念,马方师生与永安职专师生互赠礼物,互留通讯地址。

  在冬令营承办地,营员们还参观永安城区,游览石林、桃源洞,领略了永安魅力;品尝永安风味小吃、沙县特色小吃和农家风味饮食,体验三明市各地方民俗;走进槐南安贞堡,领略福建古民居的神奇;游览武夷山,领略中华大地的山川雄伟和秀美。

  “ 安贞堡太神奇了!”“武夷山真雄伟!”“永安职专的老师同学十分热情友好!”冬令营营员们有感而发。永安职专的师生还与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师生举办联欢晚会,缔结了深厚的友谊。

  此后,他们将赴厦门感受现代城市的风采,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后的巨变。来自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们认为,此次冬令营在增进对中华文化、福建风采、魅力永安了解的同时,也与主、承办所在地的青少年朋友们共享了中华文明给予炎黄子孙的骄傲和光荣。(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