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2011年外派教师培训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开班

2011年12月19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承办,华南师范大学协办的2011年外派教师培训班12月17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开班,来自广东省内13个地市53个学校的70名中文及中华才艺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帮助外派教师了解外派国家国情、侨情及华文教育概况;掌握海外课堂活动组织及教学管理的方法、技能和技巧;掌握跨文化交际的技巧,提高海外教学质量;熟悉了解外事礼仪、外派管理和外派教师纪律要求。

  广东省侨办文化教育处副处长黄林炎代表侨务部门欢迎教师们参加此次培训班,也感谢教师所在学校对外派教师工作的支持。他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世界汉语热愈演愈烈,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蓬勃发展,广东省侨办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外派教师与师资培训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尽快转变角色,在培训期间多学习多思考,尽可能多掌握一些外派所需知识,多了解一些海外华教情况。

  华师大国际文化学院李盛兵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华文教育是一项崇高、光荣、长期的事业,同时也需要从事其中的教师们具有大爱精神、积极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掌握汉语、中华文化、跨文化交际和教育心理学方面的知识并具备对外汉语教学技能和沟通技巧。希望教师们好好学习,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华文教育工作者。

  随后,黄林炎为全体教师做了东南亚国家华教现状和外派要求的讲座。据悉,在接下来一周的培训期间,教师们将学习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幼儿卫生健康、心理特征及表现形式;幼儿课堂游戏设计;幼儿汉语课教学方法与技巧;美工设计;幼儿歌曲即兴伴奏、编舞;汉语艺术表演教学与设计;对外汉语初级语音、语法教学;小学汉语教学法及海外课堂教学示范;中小学汉语课堂活动设计;汉语教学技能——简笔画;对外汉语初级听说课教学;对外汉语初级综合课教学;对外汉语写作课教学;外事礼仪及海外教师自我管理;跨文化交际;海外任教教师心理调适等课程,还将赴加拿大国际幼儿园、华景小学、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和华师大国际文化学院进行教学观摩和交流。(严力为)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